臺灣青年音像創作聯展「高雄城市故事競賽」  
     
   
 


7天完成不可能任務,要你成為下一個李安+侯孝賢

 
 


【高雄訊】為讓城市充滿更多創造力與想像力,高雄市電影圖書館今日(5/7)上午10時聯合南台灣11所大專院校,共同辦理「2009臺灣青年音像創作聯展─高雄城市故事短片競賽開鏡儀式」,今日起一連七天,將有十餘組學生拍攝團隊在全高雄「尋找真愛」。

 每年盛夏登場的臺灣青年音像創作聯展,由高雄市電影圖書館發起,提供青年學子音像作品展示與觀摩的平台,今年邁入第六屆,策展精神定為「有聲有攝」,5月22日至5月31日,將進行11所大專院校視傳科系學生近百部作品觀摩,今日「高雄城市故事短片競賽」提前登場,為聯展暖身。

 「高雄城市故事」是聯展的重點活動之一,由各參展學校組隊參加,期望透過年輕一代的視野記錄高雄在地人事物,策展單位義守大學大眾傳播系侯尊堯老師表示,此項活動特色在於拍攝主題現場抽籤決定,所有參賽隊伍必須在有限的時間內,從發想、編劇、拍攝到後製,以高雄市為主要場景,創作出5至10分鐘的短片。

 擔下抽籤大任的電影圖書館館長劉秀英,在抽出主題前特別提及,臺灣許多影視圈工作者如李安、侯孝賢等人都是來自南部,藉此勉勵現場學生成?影視新勢力。當劉館長抽出今年主題:「尋找真愛」之時,現場同學立即響起一片歡呼,交頭接耳,開始討論如何「尋找真愛」!至於誰是最會用影像說故事的團隊?答案將在聯展閉幕式當天揭曉。

 今日也同時抽出5月22日開幕式表演活動「電影創意彩妝造型競賽」的主題牌,各參展學校必須按照抽中的電影扮妝參加開幕式,換言之,包括斷背山、海角七號、神鬼奇航、賭神等片的角色都將出現在開幕式中。

 今年「有聲有攝—2009臺灣青年音像創作聯展」由高雄市電影圖書館主辦,義守大學大眾傳播學系承辦,影展自5月22日起至5月31日止,展出影片總長度高達1千5百分鐘,題材類型廣泛,影展期間也邀請吳念真、蔡岳勳、楊力州、林志杰等知名人士,分享跨入電影的學習過程與拍攝電影的趣事。詳細活動內容請見「有聲有攝─2009臺灣青年音像創作聯展」官方網站:http://spaces.isu.edu.tw/~2009yff/
 

 
     
 

< 回上一頁

 
     
 

> 附件下載:抽籤現場

 
     
  本資料於 2009-05-07 更新  
 

canakkale canakkale canakkale truva search canakkale vergi mevzuati bagimsiz denetim bagimsiz denetim web security ozurluler bilisim teknoloji sgk bagimsiz denetim bagimsiz denetim